Monday, December 04, 2006

十二月四号。。。。给父母的话。。。

我发现。。随着时代的发达。。社会的竞争。。
人类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。。。为了一口饭。。一个字。。。
!!!钱!!!!

现在的父母已经在那喧哗社会里迷失方向感。。。
迷失在自己身上还可以原谅。。。竟然强迫自己的孩子跟着迷失方向。。。
现在的父母。。。已经把他们孩子的未来规划好了,好听自作主张。。不好听是愚眉。。。
至于那未来。。我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完。。

读 〉大学 〉工 〉饭

她们整体上认为。。。读=饭
错!!!!用工读书才有钱吗??
饭的唯一的等号就只有读书吗?
这是一位妈妈的心声。。。。
“我要让我的孩子将来有饭吃,一定要让她进大学,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。。。”

这样的心声,会将造成父母的眼睛被蒙蔽了。。。
蒙蔽了父母双眼的就是这先进的社会。。

社会真地会需要这些父母培养出来的机器人?
Bill Gates在他一本书里写道。。
“一个有知识的人并不代表他有智慧。。”
这句话我深深记得了。。。

到了社会。。。面对社会的不单单只靠知识。。智慧比知识来的重要。。。
难道你现在的成绩是10个A1..
将来的银行户存也是10个单位吗?

各位父母。。。珍重思考吧。。

我并不是强调让父母不让他们的孩子去读书。。
读书不是用逼的。。。要让孩子用兴趣把书读好。。。


每个人都有天赋。。。
你没看到的,只是那还没剥了壳的鸡蛋。。。


我希望现在还没破壳的鸡蛋。。。
有一天能让他们的父母看到。。。
他们并不是坏鸡蛋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寻找自己 said...

一份好的工作不一定赚大钱,
但是可以有好的工作环境,不需要每天在外头奔波。。坐在办公室里享受冷气。。
我们的父母只是希望我们将来可以过好一点,不用再像他们那样辛苦,所以一直要求我们去读书。。

p/s:但是我爸说如果不能读了就接手他的工作吧!其实我不是很想。。收入方面还蛮理想,但是每天日晒雨淋,很辛苦。。